close

泡澡錠 作法

小蘇打: 2   會自然分解無毒性,不會汙染環境刺激皮膚。 
      

無水檸檬酸:1  進細胞再生抗老化美白。

玉米粉:1   增加黏性

色粉(色液)

精油: 數滴

滋潤型油品

 

我的作法是

將三種粉末過篩 之後加入色粉 基本上我都只加天然植物粉調色

之後再加入精油與滋潤型油品

最後如果不夠濕潤再噴些水  或是用精油 或油品 皆可

 

均勻攪拌之後用手捏捏看 如果可以捏成形不會鬆掉 就可以入模

使用硬膜 我是用果凍模 分次加入壓緊 最後表面上可以噴上一點點的水 再來 約 2-4小時可脫模

 

最好脫模方法是 在模具裡先擦點油  比較好脫模

 

 

這是我的作法 網路上有很多做法和配方 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的

我第一次做脫模只有一顆成功另一顆散掉 且也非常難脫模

之後我在模具上塗上油 就很好脫了

當然油品可以使用滋潤型的油品 就是你準備的材料中的油品

 

 

 

我用的是甜杏仁油...... 

 

這種事氣泡型的泡澡錠 他在水裡會一直冒泡  但是等到他被水溶解消失之後水面上是不會起泡泡 只為有精油的香味 和調色的色樣

另一種是泡泡型泡澡錠  那種放進水裡會起很多泡 等到泡澡錠溶解後還會有泡泡的 我比較不喜歡 因為那有加一些化學原料

除非哪一天真的拿來賣吧 不然我也不會用

 

現在做的都是天然的 以後真的要賣 就得要用香精 和SLS起泡粉  不過我打死不會做給我兒子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