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9.JPG  

最近在家裡足不出戶 翻出之前的日記本來在月子期間都有紀錄些卓恩的事情

但到後來 變成我抒發心情的日記 偏離了我原本想幫卓恩紀錄些甚麼..

在台北坐月子很不好過 說真的 人家給你1分好 對方就要你回報5分好

我跟跟婆婆的關西搞砸了 

回頭想想 其實沒甚麼事 但是沒甚麼事卻是很大的事

我能明白卓恩是他第一個寶貝孫子 

在我剛懷孕的時候 她就說:爸爸會煮你回來坐月子 

她都開口了 娘家媽媽無話可說 只好任由她擺布 事後證明我是白癡

老實說那時候我並未想到要在哪裡坐月子 那時候約3個月身孕

後來五個多月公公竟然說我要讓你去月子中心 要她跟我說 事實證明她根本只為自己著想 

而那時候月子中心根本訂不到了...

後來回家坐月子第一天 因為自然產要洗傷口換藥(需要人幫忙) 她竟然抱著卓恩說:她不會帶小孩也不會幫我

我中計了 後來傷口我自己用 .....而她勒抱著孩子看我表演怎樣擦藥

之後我娘家媽媽來 她跟我娘家媽媽說要我把她當媽媽 好 當晚我跟他說 晚上你跟我們一起睡好嗎

以她愛抱孫的個性她說好壓 我又說你要幫忙我換藥之類的(後來她有弄 但都是等我快用好才問我要不要幫忙)

結果 到了要睡覺的時候 她竟然說我累了我沒這命顧小孩 我先回房間睡了 有事叫我...傻眼

因為我餵母奶 每次我擠奶 她就只會在旁邊看 也不回迴避一下(本人我也懶得管她太不爽了) 因為要洗擠乳器

每次她都說擠完叫她 她幫我洗 重點是洗好呢 也常忘了幫我拿進來(不知道是懶得拿還是怎樣..弟弟的東西就不會忘)

之後我都自己洗 直到某天我得罪她跟他道歉之後 我又自己擠乳瓶 她竟然說:你呆呆的唷幹嘛碰生水 重點是我月子快做完了打從我第一天回家坐月子 我就自己再用了

你看到也不會幫我...現在這樣說自打嘴巴嗎    

最可怕的是 弟弟在睡覺 她竟然還抱著她不讓他睡床 然後從晚上12點報到七點 每晚弟弟會夜奶 加上剛出生的寶寶有結晶尿和黃疸

我在餵奶時她就一直問我 喝好了嗎 我前後講了10次 弟弟有黃疸結晶尿 要多喝ㄋㄟㄋㄟ 況且我才剛餵 抱孫有這麼急嗎(這種是每晚發生)

喝完ㄋㄟㄋㄟ後 她又把弟弟抱去 不到10分鐘弟弟哭了 她竟然說 弟弟沒吃飽叫我在餵.. 一哭就把弟弟抱給我 哄停了又抱去 我要擠奶要洗傷口 每個晚上這樣搞 

我根本不用睡 後來我跟他說 你幫我帶弟弟 我根本不用睡 事實是沒有人這樣幫人家帶小孩 哭就還媽咪要媽咪想辦法安撫寶寶 等停了又要抱去

偏偏弟弟給她抱就是哭...因為孩子沒安全感只能吸允媽咪的乳頭安撫 最後我的寶貝弟弟 每晚都再噴奶 不是用嘴噴 是鼻子 我看了很心疼

我寧可自己帶孩子我也不需要你這樣幫我 況且我是剛生產的產婦 .....每天累得要死

我也跟她說不要再餵了 我自己顧弟弟 因為弟弟喝太多喝到鼻子都噴出來 跟他說了很多次都聽不懂(我懷疑她是笨蛋) 之後弟弟鼻子怪怪的呼吸有聲音

是因為噴奶的關西傷到鼻子 也跟他說了NNN次 他也還是不懂 不知道她腦袋裝啥

 

某天相同的事又發生了 我兒子整晚不睡因為她抱她一直哭一直叫 我跟他說都是因為你一直要抱她 然後他非常不爽(當然我比她更不爽.沒人幫我帶孩子你幫我帶是這樣帶法.)

而之前他就說有甚麼是要跟我說沒關西  結果我說了她更不爽 那她之前在講屁話嗎 因為這種情形已經日日夜夜的發生了一個多星期 我真的受不了了

而睡眠不足又要顧孩子 又要被她亂 還要擠奶洗傷口上藥 會有多好的臉色 她竟然說我都擺臭臉給她看 而我對我公公有說有笑她也不爽說她吃醋...

後來餵這些事情我跟他道歉 直到除夕前 她在廁所大哭 恩亨 一大早也不早拉約九點多她端飯給我吃 開始演戲給我看 媽的 

她老公進來房間要我抱弟弟去給她抱 因為被她疲勞折磨之後我懶得理她 她老公說弟弟每晚在房間哭 她也在哭 哭啥勒

弟弟哭你又沒辦法哄 等睡了又要讓她哭  該哭的是我吧 結果做人家媳婦的就是這個死樣子

她坐在廁所馬桶上趴著洗手台哭 邊哭邊說:我怎麼娶到壞媳婦 我命好苦 我婆婆小姑看不起我連我媳婦都看不起我 我這麼疼我兒子她竟然給我娶一個壞媳婦 這媳婦好壞連孫都不給我抱(請自行用台語翻譯)

恩亨 我公公拉他出來 她竟然像個孩子一樣死抓著廁所門把 賴在地上 打死不出來(原因是她說她哭很大聲怕被人笑) 後來我公公抱小孩我去扶她 我跟他說都是我不對我不好我的錯

我求你出來 她竟然說你很辛苦你沒有錯(那是你玩哪一招呢) 後來她起來了我扶她到客廳 她竟然手一揮把我手拍掉 (又哪一招了)

之後我把弟弟報給她 她就說我不要抱 (當然她老公叫我這麼做) 之後我回房間 約11點 本來九點多可以吃早餐 搞到11點我餓死了 說我也很辛苦那來這招是怎樣 

講難聽一點我剛生完孩子 身體虛到爆 你還要折磨我 不讓我吃早餐 

之後 又到客廳看她怎樣 想說不要這樣子 結果他說她腰很痛背很痛 她很不開心想跟她嫁去大陸的女兒說 但不敢 又想跟我最小的小姑說 當然她跟她老公說了 之後又怪我為什麼不回娘家坐月子

我媽咪為什麼不幫我坐月子(自打嘴巴比殺技)

而我跟他說 你有人可以講我呢 你高興就好不高興打電話給我老公 我老公又來定我 我呢我老公不再我身邊陪我做月子 我在台北好壞我不敢講 你已經好了...

而且你說你腰痛背痛 我更慘 我打無痛的地方痛死了 腰也酸 手也因為每天洗擠奶器碰冷水 手指頭都握不起來 外加傷口本來不會痛因為要抱弟弟 坐久了傷口又裂開了...

之後她說 她哭一哭就沒事了要我不要想太多 但自打嘴巴這招必殺技又來了 傍晚我公公拿便當給我吃 他說她帶她出去 說他下午又坐在廚房哭 ..又哪招了 

  這是除夕前幾天的事 之後 因為他大陸女兒女婿要回來 我只好演一場戲給他看 跟他說都是我不好 然後他說以後我們會很好 我心裡想

又是哪一招哩? 我跟你這輩子不會好了 你竟然說我是壞媳婦 你也不想依想我剛生一個孩子最需要休息 你這樣搞我怎麼休息

你說弄很好給我吃 重點是我要餵奶 外加事你叫我回家做月子 我如果沒在你家坐月子 我媽幫我弄會弄到超級無敵霹靂好

之前我在台北待產(12月6號回去) 我看晚上坐在客廳說會冷 出門看到保暖的衣服買給他

看到他在拖地 我跟他說等過一陣子買一台自己會跑的吸塵器給他用 他去公園運動 用的護膝只剩保暖功能跟他1樣老摳摳

我看了也去買了新的護膝給他 這樣叫壞媳婦  

之前事事樣樣他都要參與 結果小寶寶的衣服他都買三個月過後也不到五件 我事事順她 結果我的寶貝弟弟晚上睡腳手腳冰冷 我跟他說了 我說媽弟弟睡覺手腳冰冷 這衣服太大了他一揮一動風都灌進去了 可以去幫我買幾件小寶寶適合弟弟穿得嗎

結果一樣 講了很多次聽不懂 我受不了  我打電話跟我娘家媽媽說 我娘家媽媽幫我買 買來之後為了要給他面子 還亂掰個甚麼我們這邊的習俗就是要帶衣服來看寶寶 (以我婆婆那種死愛面子的個性 我還給他台階下 )

每次他要抱弟弟 他們家習慣窗戶陽台紗門打開  我們房間24H開暖氣 結果重點哩 跟他說了NNNNN百次要爆出去麻煩關窗戶 跟呆子一樣不懂 每次要抱出去都要提醒她關窗戶( 房裡跟客廳有溫差 至少5度以上  )

哀..寶寶生病了你又要怪誰呢

最好笑的事..弟弟晚上哭他都不來抱 後來我跟他說 媽弟弟晚上可能想你唷 因為我抱他都哭不停 (我的意思是你要抱孫麻煩妳她哭的時候快來 重點是他睡在我們旁邊房間又不是沒聽到)

他回我:你是不是偷打弟弟 (請用你的不知道甚麼的腦袋想一想好嗎 我是她媽我疼他都來不及了 誰像你這麼惡毒)

還有他之前說 要煮薑水給我擦澡 高興就煮不高興就不煮 吃東西也是 高興吃得比較好 不開心吃得比較差....

哀 你有把我當女兒嗎

有在尊重我嗎 

生孩子前 他說 以後一定要讓你躺著幫你把月子做好 事實證明呢....

說每天都要煮薑水給我洗澡 結果呢

說要把我當女兒疼 結果 我把他當媽 他把我當屁  之前我懷孕每晚失眠 他自己不睡午覺 我只能趁下午睡覺 沒事就打來不知道幹嘛(他不會打電話給兒子)

每次來找我 我就開車去接他... 哀 我跟呆子一樣 結果他沒對我好 反而還說我是壞媳婦 去年過年前天氣很冷 我看他每次都咳嗽買了蠶絲保暖衣給她

知道他常運動腳會痠買QTTQ的襪子給他穿 ..唉我好像白癡

換來的是他一句不開心就說我壞

本來我不想跟他計較 但想了想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 我生弟弟我的體重我的身體留下痕跡付出代價

你呢你罵我不尊重我 我就要忍受你嗎 重點是他還打電話給我媽跟我媽說 他以後不會疼我 不會對我好他不會做好婆婆

很好 很好 我看清你這假面超人 ......

我大陸小姑本來想勸和 我跟他說了這些他無言了 他跟他媽說 讓貝貝回新竹吧不要做到他都恨我們這一家人以後不給你看孫

事實證明我非常討厭他 也不想帶弟弟回去台北 2.3沒辦法要去回診 不然打死我都不回去

 

如果你今天有尊重我 我對你的好你會看見 你把我當女兒妳不會跟我計較 就像我本來不跟你計較因為我把你當媽媽  但是你太機車了不把我當女兒媳婦  我越想越不對

只好將就著計較 

如果你這麼愛小孩 自己去弄一個押

你也知道以後老了需要靠我們 那現在對我這樣....是要我以後虐待你嗎 我只能說你就保佑你的身體好一點....風水輪流轉不要等到轉到我這邊你就慘了

 

喔對了..連買塑身衣 本來是可以在家裡量身 因為又怕他想東想西又死愛面子不喜歡人家到家裡來 我硬是等到月子做完才自己去櫃上量

到我們回新竹那天 走省道經過桃園 弟弟要換便便(因為車上滿滿載了很多東西) 我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阿姨家換(他家在桃園剛好順路)

我說不要 (我說不要是因為那個老傢伙愛面子 等等阿姨打電話問他 為什麼我們要回新竹之類的 怕他沒面子)

處處替他想 他說我是壞媳婦他命苦我看不起他 我只說我看不起你我就不會對你陪笑臉

你放心 從那天你說我壞開始 說我看不起你開始 我就真的看不起你 因為你說話不經過大腦 你該餵你說的話付出代價

我的人你對我好我絕對加倍對你好...你呢 從頭到尾必殺技自打嘴巴

人家說坐月子不要碰生冷水我碰了 不要哭 我哭了NNN次 要躺著我做到屁股開花 是陰道開花...

哀 講到坐月子到現在我一肚子火 一肚子委屈

 

你他媽的只會欺負人... 講難聽一點當初在坐月子之間半夜弟弟我包好了 想偷偷地離開台北

這個孫子 要不要不甘我的事 他以後也不會跟你多親近的 因為你這樣子欺負他媽媽....

人家跟我說到坐月子的事 我看了看聽了聽到現在我還會很難過

我也跟人家說我的命都去了半條了

因為他....太屌了 一個半入棺材的老女人還在玩小孩子花招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