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38.jpg DSC00739.jpg     

 

話說創意過生活裡的淇淇老師真的是很厲害 ...

這是他教我做的芝麻布丁...重點是不用烤的布丁 那該用什做勒

登登登登......""電鍋""

對於沒有烤箱的我來說實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AND 

晚上要回台北公婆家 就動手做回台北給公婆吃 當然啦評價如何現在還不知道 "老公還沒下班咩" 

冰箱裡有老公買給我的芝麻粉 還有一個星期前吃草莓用剩的煉乳 和媽媽拿的土雞蛋。。。。

 

所以只要多一罐鮮奶。好吃的布丁材料就準備好了

 

 

材料。 蛋蛋2個 

    煉乳80G

    鮮奶270g

    芝麻兩大匙

  

   蛋 加 煉乳 加鮮奶 攪拌均勻 在用果汁過篩網 過篩 加上芝麻粉

   放進電過蒸 時間是 蒸五分鐘悶五分鐘爭五分鐘悶五分鐘(兩次)

 

   兩百七十克的鮮奶約可用一班烘焙行買的保羅瓶 五瓶

   也可用雞精剩下的玻璃瓶(廢物利用)

   以上是淇淇老師在電視上教我做的

   做起來不輸 烤的布丁(要拿去冰箱冰喔)

 

      做布丁不用烤箱不用布丁粉不用吉利丁 但要記得蒸的秘訣外加拿去冰拉 

 

   由於早上一起床就開始做 也吃了自己的成品 AND 我有乳糖不耐症 所以肚子到現在都怪怪的

   不舒服ing

      不負責任之沒良心下午茶點心 .....非常簡單 大家都可以動手做做看(反正也沒幾個人會看我的部落格 寫給自己爽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