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85  IMG_0382  

 

卓恩最近很會流口水

所以在昨天買了一條項鍊給他 可以掛在脖子上夾住自己的小方巾接口水

選擇小朋友的東西都需要注意材質 孩子的皮膚很細緻 一不小心就會被刮傷 我比了幾家的掛鍊 彼得兔的真的超級無敵好 至少軟很多 也有彈性

 

翻開幾個月前的照片 恩恩還傻傻的 現在卓小恩很聰明 光看眼神就知道 無時無刻都會有驚喜

例如說大聲說話 嚕嚕叫  每天爸比回家之後一定會有個時間是恩恩跟爸比的談心時刻 雖然老公聽不懂恩恩說的 但是還是跟他講話

小恩也很愛爸比 昨天早上老公買飯糰回來給我吃 趕著出門親了小恩一下小恩頭一直轉要看爸比 後來老公下樓出門恩恩就哭了 因為他想要找爸比

 

恩恩洗澡只要爸比在一定會下來幫忙就算沒有幫忙洗完澡之後也肯定抱抱恩恩 然後恩恩就會跟他講今天發生的事

 

最近恩恩熱衷於當小蜜蜂這件事 喜歡人家舉高他在空中飛來飛去 哈哈 讓媽咪的手很酸 但看到恩恩的笑又很喜歡這樣玩  每次她笑我都希望他永遠無憂慮

就跟我爸說的 他很希望我們沒有煩惱永遠快樂 但人生 有很多的困難要學習 我也要學著放下媽咪的焦慮和感性

一直沒提起過恩恩的個性 應該很像我 開朗 可能是胎教吧 老實說恩恩只有在要睡覺的時候才會哭哭 平常還好 所以很好帶

我每天一早喜歡做的事就是等恩恩起床在他的床前跟他說早安 不管恩恩是不是自願的醒來都會給我一個好大的微笑

喝ㄋㄟㄋㄟ 如果滿足了也會給我微笑  媽咪說她好像在跟我說謝謝 用微笑告訴我

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 即便他夜奶 只要滿足了一定笑咪咪  有機會一定要拍下來

 

當媽咪的日子再過不久要滿四個月了 好快 很期待恩恩叫我媽媽 期待跟恩恩一起玩 陪恩恩探索這世界上每一件事

有人跟我說 生了孩子一切都要歸零 你的想法思考行動 任何一個有意識的事件 都要歸零

因為父母必須要陪伴孩子成長 聆聽它們的心聲 不能用大人的想法自以為 設限於孩子

所以很多家長後來都會說我的孩子很難管教 之類的 因為大人必須要放下自己的主觀 用孩子的眼光來看待每一件事

然後再用自己的經驗來引導孩子的想法 很多是都要站在不同角度看

我想 我是做中學學中做

 

現在常常 我跟恩恩有空在床上玩 他喜歡捏腳按摩 我就會讓他當客人我當老闆幫他捏腳 或是有時候玩角色扮演說顧給他聽 當然可憐的老公一定是巫婆壓或是壞人大野狼或是小太監傭人

我是公主之類的 當然恩恩就是王子或是故事裡的正義勇士

雖然現在恩恩不太會給我回應 但我相信他聽得懂 甚至有時候晚上我累了 我就會說 恩恩你現在開始當爸比 我當恩恩 我就會再恩恩身上磨蹭跟恩恩說爸比我累了我要睡覺了 晚安

哈哈

反正 就是盡其所能的陪伴他跟他玩 讓他慢慢長大之後知道媽咪跟他一樣幼稚 也必須要跟他一起成長

 

 

希望天下的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 也希望我的恩恩在我們的家庭中 有享用不完的幸福跟開朗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